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在海口授牌

2022年06月26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6日电 (孟凡盛)6月26日上午,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举行。

授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授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的授牌运行,是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海南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中,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总体定位为:“亚洲领先,全球一流”的足球训练基地,中国一南一北两个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之一。该基地承载振兴中国足球的使命,对标国际高水平训练基地,将这里打造成“中国国家队冬训基地”“海内外职业球队以及不同层次、不同标准的专业足球队的训练基地”“国际青训基地和青少年比赛基地”“体育培训和会议基地”“体育旅游基地”五个层次的足球基地,支持中国足球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 主办方供图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 主办方供图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项目总投资 10.2 亿元人民币,总规划面积 800 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0块足球训练场、可容纳861人的运动员酒店、可容纳650人的球员餐厅、体能训练中心、医疗康复中心、室内游泳馆、综合办公楼、大型更衣区以及相关辅助配套设施、生态园林景观等。整个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底全面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的室内11人制足球训练场授牌仪式举办地,是目前国内乃至全亚洲惟一的室内标准11人制足球训练场,总面积10270㎡。室内训练场采用全钢架结构,顶部采用隔热材料,球场采用FIFA认证并通过法国Labosport实验室检测标准的人造草皮和弹性环保胶粒,完全满足球队全天候训练使用。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