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举办大型政金企专题融资对接会助企纾困 

记者王培琳
2022年06月28日08:2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举办大型政金企专题融资对接会

6月27日,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省委统战部等7部门组织召开“汇聚金融力量,助企纾困发展”政金企专题融资对接会,会上,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开业。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场有28家金融机构、60家中小微企业参会,并设16个临时金融服务柜台,为企业提供移动式融资对接服务,多家企业在会上分享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并得到金融机构的回应。会上还发布了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相关政策汇编、企业融资需求手册等。

会议介绍了我省在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方面相关工作。长期以来,省金融监管局会同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银保监局、海南证监局、省工商联等有关部门多措并举,通过增总量、降成本、提效率、增信用等方式,持续推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省金融监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定期举办融资对接会,抓紧推动助企纾困政策有效落地,为海南自贸港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和重点项目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会议要求,各金融监管部门要加强督导和支持,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以超常规手段,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金融纾困政策,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出席会议。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