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国际航天城将建设航天主题公园和中国航天博物馆

2022年06月28日22:1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8日电 (李学山)“我们已启动打造全球航天顶级IP、面向中国和全球的航天主题公园和中国航天博物馆的招商前期工作,与意向投资机构和运营商洽谈投资协议,努力形成科普、游学、研学等旅游资源聚集。”6月28日,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聚焦‘三区三链’谋发展,高质量推动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专场上,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王广智说,文昌航天旅游区建成后将填补我国乃至亚洲地区航天旅游空白,对海南旅游转型升级和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将产生重要影响。

王广智介绍说,旅游区是航天城建设中“航天+”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昌市乃至海南省旅游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按照高新区、发射区和旅游区“三区”联动的发展规划,实行发射区和旅游区“统一谋划、相对独立、资源共享”,并融入文昌市旅游发展的总体规划。

他表示,文昌国际航天城正在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抓紧推进商业航天发射场规划策划,并依次推进旅游区规划。目前,已启动旅游区概念性规划,并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签署航天文化旅游合作协议,初步明确航天旅游的参观区域和旅游路线。

文昌将依托现有发射场和规划建设的商业发射中心,主要建设航天主题公园、太空体验馆、火箭科普长廊、航天文化长廊、观景平台等设施,扩大现有发射场旅游开放,推动发射区和旅游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打造融太空体验、科普教育、航天研学、国际会展为一体的航天旅游新业态,建设一个“中国唯一、国际一流”“充满航天科技文化和海岛特色”的主题公园。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