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六个城市 六大主题 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即将启幕

2022年06月28日23:0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28日电 (王硕)6月28日,记者从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下称嘉年华)将于7月29日拉开帷幕。活动将沙滩运动与旅游、美食、文娱、购物深度结合,高度发展“体育+旅游”的理念,在海口、三亚、儋州、文昌、万宁和乐东六个市县分别推出一系列沙滩体育赛事休闲活动,“六个城市,六大主题,一城一品一特色”。活动将持续4个月。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新利表示,近年来,海南结合独特优势乘上“体育旅游”的快车,大力推动“体育+旅游”,呈现良好效果。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便是海南“体育+旅游”融合最具代表性的IP,已成为海南省文旅体有效联动融合的经典案例。同时,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是国内唯一的“多站联动综合型”沙滩运动嘉年华,海南元素满满。

本届沙滩运动嘉年华将进一步整合、优化海南省沙滩运动的空间布局,以“六个城市,六大主题”,持续打造“一城一品一特色”的沙滩运动格局,在海口、三亚、儋州、文昌、万宁、乐东六个市县分别推出“海口沙滩足球节”“三亚沙滩狂欢周”“儋州沙滩越海群英会”“文昌沙滩排球节”“万宁沙滩极限挑战大会”“乐东沙滩嗨跑节”系列沙滩体育赛事休闲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与旅游发展论坛,届时文体领域专家代表,体育运营机构代表、旅文界投资代表等将齐聚海南,深挖海南沙滩资源潜力,为推动海南沙滩运动、沙滩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引资引智。

2019年至今,海南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沙滩运动嘉年华,累计吸引市民游客到场互动人次超30万,越来越成为体育爱好者、市民、游客感受滨海沙滩运动魅力、推动沙滩运动、沙滩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的代表性活动之一。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