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联洋浦”轮顺利交付 海南新增“海上名片”

2022年06月29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中联洋浦轮”集装箱船。 中联航运供图

“中联洋浦轮”集装箱船。 中联航运供图

人民网洋浦6月29日电 (孟凡盛)6月29日,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航运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海南本土金融企业与本土国际航运企业携手战略合作,助力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国家供应链稳定和航运物流产业发展。同期,中联航运新造的“中联洋浦轮”集装箱船在广州南沙顺利交付。

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航运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 中联航运供图

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联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航运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 中联航运供图

据悉,此次中联航运交付的新船“中联洋浦”轮是第一艘以“洋浦”命名的外贸集装箱船,将为海南洋浦增添一张移动的“海上名片”。这充分体现了中联航运扎根海南、远航世界的志愿,以及感恩海南,回馈洋浦经济开发区,协同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战略,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决心。

“中联洋浦”轮是最新型的文冲1930TEU曼谷极限型集装箱船,是中联航运与中船黄埔文冲合作新造船订单中交付的第二艘新船。“中联洋浦”轮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秉持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和绿色船舶的理念建造,符合现行国际公约规范和船舶环保要求,也秉承了中联航运“创造社会效益,做好环境保护”的企业使命。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