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分赛区决赛在琼台师范举行

2022年06月29日09:06 |
小字号

6月25日,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海口分赛区决赛在琼台师范学院成功举行,海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方鸣、琼台师范副校长林琛出席活动。经过角逐,最终5个创客团队脱颖而出,将于8月与全球75支队伍一起角逐总决赛。大赛还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以及最佳团队奖。

比赛现场,创客们关注生态环境,力图解决更多生态保护问题。琼台师范学院“南海环卫”团队立足岛礁,开创性研发黑水虻处置岛上产生的厨余垃圾,并在实验中不断改进方法,实现了岛上厨余垃圾“当日垃圾当日尽”。海南大学“绿植”项目聚焦垃圾分类,开发即时公益小程序,呼吁在校大学生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创客青春”团队关注节能减排,研发出当前全球最小的“微型隔离电源模块”,助力节能降耗。其中也不乏心怀民生、关注健康的团队。海南医学院研发的“Hulmeds互联网心电图机”依托云平台实现早发现、早治疗,力图解决气候变化下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升高的难题。青年创客们勇于尝试,充分彰显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自5月启动报名工作以来,海口分赛区共有200多个团队、1000多名创客报名参加,项目涉及人工智能、交通运输、生物医疗、能源环保、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科技文创产品开发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共吸引了来自海南、河南、广东、陕西、江西等地区的37所高校参与。

(琼台师范学院)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