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接访时强调

心怀百姓冷暖 坚持举一反三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2年06月30日07: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心怀百姓冷暖 坚持举一反三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6月29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开展包案接访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怀百姓冷暖,坚持举一反三,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据信访部门反映,2021年10月,陵水黎族自治县三才镇乐安村群众邓海德在其旧屋原址上“拆旧建新”,向三才镇资规所提交农房报建材料后得到反馈,因规划调整,土地性质已经由建设用地变成了其他农林用地,无法正常报建。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沈晓明来到邓海德家中,与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听取诉求。他强调,要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实事求是恢复土地性质,及时完成报建手续,确保不留“后遗症”;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培养培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信访部门要全面梳理全省类似案例,及时转交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制定指导意见,指导各市县举一反三、合法合规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沈晓明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领导干部接访不能就事论事,要通过典型案例解剖麻雀,进而完善制度、构建机制,做到接访一个诉求解决一批问题。

省领导沈丹阳、巴特尔参加接访。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