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年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在五指山启动

2022年06月30日08:5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6月30日电 (李学山)6月29日上午,以“重走琼崖红军之路,追逐百年红色足迹”为主题的2022年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暨“海南人嗨游海南”推广活动在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正式启动。

为广泛弘扬和传播琼崖红色文化,大力重振新冠疫情影响下的旅游经济,今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提出了“精准纾困、精准营销、精准防疫”三项行动,精心策划了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和“海南人嗨游海南”等十大主题活动的超常规措施。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李辉卫,五指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梁,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秦武军,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何清,海南团省委副书记许昌斌,冯白驹将军之女冯尔曾等领导嘉宾以及老红军和琼崖革命先烈后人代表,来自岛内外的房车、骑行、徒步方阵和“海南人嗨游海南”游客代表,海南省旅文厅党员代表,五指山市党员干部、少先队员和黎苗同胞,各市县旅文局代表,涉旅协会、旅游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等49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随着领导嘉宾们共同放飞白鸽和红色气球,象征着活动正式启动。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说,海南是中国较早开展武装斗争的地区之一,从1927年到1950年5月1日海南岛解放,琼崖革命纵队创造了孤岛奋战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史迹。在解放海南和琼崖革命斗争中,五指山具有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是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圣地,也是一座巨大的传递革命精神的“博物馆”。

“五指山市不仅是一座具有丰富自然资源的雨林‘翡翠’城,也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色沃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讲好‘红色基因代代传’的五指山故事,精心打造‘红色路线人人走’的旅游产品,不断提高自身红色旅游产品的吸引力。”陈国梁在致辞中表示。

启动仪式特别邀请了冯白驹将军的女儿冯尔曾。她动情地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没有战火,生活幸福美满。作为革命后人,在不忘历史的同时,更应该不负先辈心血,不负红色血脉,以爬坡过坎的坚韧毅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奋进,在自贸港建设的浪潮中,建功立业。”

在启动仪式现场, 2022年海南红色之旅精品线路及采风活动成果展同步开展。今年,海南优化升级了红色之旅精品线路,将红色之旅与田园风光、滨海度假、热带雨林、体育竞技、东坡文化、华侨文化、民俗风情、琼岛美食、航天科普、自贸港建设等特色体验相结合,形成具有海南特色的“红+蓝”、“红+绿”、“红+蓝+绿”旅游精品线路15条,覆盖了全省19个市县,涵盖了海南5A级景区、海南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增加了冲浪等海南特色体育体验项目、海南新兴热门旅游目的地。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