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部署打击治理冻品走私专项行动

记者良子 通讯员陈炜森 杨笑
2022年07月01日07: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部署打击治理冻品走私专项行动

6月30日,全省打击治理冻品走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民健康权益和防控自贸港风险的高度,迅速在全省形成严厉依法打击治理冻品走私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要紧盯风险环节,通过筑牢海上、岸线关口、岛内三道防线,聚焦重点运输工具和重点部位场所,强化情报信息搜集和执法检查等举措,大力开展打击整治。要加强执法协作,省“打私办”要积极发挥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各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意识,构建起“口岸管、海上查、岸边防、市场治、港口堵”打击冻品走私治理“大协同”防控体系,不断提升综合打击整治能力。要用好琼粤桂反走私联防联控机制,坚决防止我省成为新的冻品走私流入地、中转地。要健全体制机制,各市县政府要履行反走私综合治理主体责任,并指导和加强行业协会建设,通过探索建立环岛“岸线段长制、网格片长制”群防群治机制,巩固加强“十船联防”“护岸队”“护港队”等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加强反走私法制宣传等措施,在全岛形成打击治理冻品走私群防群治的良性互动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强化保障,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组织专项活动开展。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强大声势,形成全民抵制走私冻品的态势。要加强统筹调度,严格督导问责,确保走私冻品打击治理专项行动取得实际成效。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