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各地各部门开展系列“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

综合记者来稿
2022年07月01日08: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铭记奋斗历程 汲取前进力量

近日,在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海南省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见习记者 王程龙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日来,海南省各地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系列“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凝聚奋进力量

6月26日,省委政法委机关组织老干部党支部与省法学会党支部在海口市开展庆祝“七一”党建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先后参观了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冯白驹将军故居、省史志馆等,学习琼崖革命历史和先辈斗争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期间,两个党支部的10余名党员还组成志愿者小分队,来到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农贸市场开展“6·26”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党建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奋进力量,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6月28日,省委两新组织工委开展2022年全省两新组织“七一”党课,各市县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工委及省属各综合(行业)党委负责人,以及全省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等300人参加。

大家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加此次“七一”党课很有收获。回去以后,将努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的基层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升水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两新组织的力量。在“七一”前后,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将结合实际,普遍为基层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秀华校区礼堂举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喜迎二十大 建功自贸港”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会。宣讲会上,新入党的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海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候选单位、国家援外抗疫代表和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分别作了先进事迹宣讲报告。感人至深的事迹宣讲引发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抗疫英雄们坚守岗位、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并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海南省医务工作者的由衷崇敬。

接受红色洗礼

激励担当作为

6月26日,万宁市消防、海警部门的指战员共赴万宁市六连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入党誓词红色画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誓言铿锵映忠诚,表达着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随后,全体人员脱帽,向革命烈士默哀。最后,全体人员来到革命先烈纪念馆,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9日上午,在革命老区琼海市阳江镇岭下村,岭下村党支部书记邓家仲站在台前举起右拳,带领近百名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这是博鳌超级医院联合琼海市税务局在阳江镇岭下村开展“迎七一”主题党建活动现场。随后,海南省革命史研究会成员庞启江为现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有关红色娘子军连长庞琼花事迹的历史课。

活动当天,琼海市税务局党员干部及阳江镇岭下村党员志愿者在阳江镇革命烈士纪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6月29日,省公路管理局机关第一、第四党支部与定安公路分局第一党支部在海口和定安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暨能力帮扶”为主题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来到海榆中线公路建设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祭扫活动,深切缅怀为海南公路建设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

随后,党员们深入定安公路分局龙州苗圃基地,实地参观学习花木培育和定安分局自主改造的养护机械,切实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有效破解难题、提高工作效率、共同促进发展。

6月29日,海南海航二号信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信管)党员干部代表一行60多人来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母瑞山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海航信管一行人首先来到王文明、冯白驹铜像前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微党课教室,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园长、84岁的义务讲解员王学广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