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教育厅召开工作推进会 深化教育系统能力提升

2022年07月01日16:05 |
小字号

6月29日上午,海南省教育厅召开“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省领导在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举行省教育厅直属单位(学校)“揭榜挂帅”第二批榜单目标责任书集中签约仪式。海南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曹献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治国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海南自“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启动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在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校外培训监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省教育厅在“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中,开展的“五大培训工程”“五个聚焦”练兵项目、两批“揭榜挂帅”上,持续在“真、实”上下足功夫,推动解决了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到了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实现了认识再加强、清单再梳理、经验再总结。

会议强调,要不断推动能力提升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勇于破难题,做到跳出教育看教育,把“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与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统筹起来,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比学赶超”活动统筹起来,相互促进,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从“学、动、实、严”四个方面立即行动起来。面对工作推进中的“疑难病例”,要坚持个性问题一案一策、分工包干,共性问题专项治理、综合整治,努力实现标本兼治,以制度建立延伸问题整改成效。积极把经验转化为制度,形成一批符合海南教育实际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制度和先进案例。要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筑牢风险防控意识,以多种形式开展督导检查,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来源:海南省教育厅)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