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检查防风防汛工作强调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做足应对台风“暹芭”的准备工作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2年07月02日07:4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做足应对台风“暹芭”的准备工作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将于7月2日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7月1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临高县检查防风防汛工作,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足应对台风“暹芭”的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沈晓明来到临高县新盈港,听取渔船回港避风情况介绍,并乘船检查渔船避风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暹芭”是今年第一个影响海南省的台风,也是市县、乡镇换届后遭遇的首个台风,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将其作为换届后的一场实战演练,检验防风防汛能力。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地质灾害点、漫水桥等危险区域值班值守,防止直接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健全流域水库联合调度机制,用好信息化手段,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科学调度水库泄洪。要对标“时时放心不下”的要求,制定更加严格的措施,完善应急机制,优化响应标准,健全应急预案,实现防灾减灾避灾的目标。

省领导沈丹阳、巴特尔参加检查。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