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全力抵御台风“暹芭” 目前已转移群众46人

2022年07月02日12:34 |
小字号

为了切实将台风“暹芭” 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危害降低到最小程度,美兰区积极开展各项防风防汛工作,转移居住在低洼易涝地区群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截至7月2日10时,该区各镇街已转移群众共46人,其中灵山镇18人、白龙街道1人、海府街道25人、新埠街道2人。

记者从美兰区三防指挥部获悉,该区于 7 月 2日 00时 30 分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并部署各项防风防汛工作。一是加强渔港渔船管理,截至7月1日下午,美兰区在编渔船1359艘,在港避风1359艘,外地渔船避风27艘,渔民上岸人数3114人(含外来渔民64人);“三无”渔船1764艘,在港避风1764艘;组织属地政府加固鱼排10个,鱼排人员上岸20人。二是落实水库安全,水务局安排工作组深入凤潭、丁荣、南洋等水库及其它重要部位检查巡查;突出重点,加强各小型水库的管理。三是加强市政巡查排涝。开展易积水路段的排水管清淤疏浚工作;检查路灯稳固情况消除安全隐患;准备了路灯、排水、道路三个应急处置班组,强排泵源车、高压水枪车等应急抢险车辆;加强同水体治理企业的协调,强降雨时及时打开拍门闸门,加快雨水消排速度。同时安排人员对易积水路段的值守,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四是落实区管建筑工地的安全隐患排查。美兰区在建项目共49个、塔吊共33台、工棚206个,截至目前,各项目全部完成自查工作。五是落实抢险队伍。由区消防、区城管、民兵组成三支区级抢险队伍共283人,冲锋舟14艘、橡皮艇3艘、油锯机52台、抽水机6台,移动发电机2台。目前抢险队伍已准备就绪,随时投入救援抢险工作。

此外,该区还积极做好区管道路绿化和公共绿地巡逻排查、旅游景点管理巡查等各项防风防汛工作。(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