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机场荣膺“第十一届海南省优秀企业”

2022年07月04日19:26 |
小字号

近日,由海南省企业联合会和海南省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海南企业家活动日暨第十一届海南省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在海口市举行,美兰机场凭借良好的运营品质和业绩水平荣膺“第十一届海南省优秀企业”,标志着业界对美兰机场专业的运营水平和卓越的品牌影响力的高度认可。

二期投运促进自贸港运力再提升

2021年12月,承担着当前海南民航扩容升级重要使命的美兰机场二期正式通航投运,美兰机场跨入“双航站楼,双跑道”全新发展时代,开启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空中门户新篇章。新建的T2航站楼面积约30万㎡,约是T1航站楼的2倍,拥有110个值机柜台和46条安检通道,并于2022年2月21日,被国际知名航空业内权威评估机构SKYTRAX授予“五星机场认证”。

同时,美兰机场二期拥有一条长3600m、宽60m的跑道,2条平行滑行道及联络道系统,助航灯光采用国际三类盲降系统,可实现低能见度运行,大幅减少天气对出行影响,计划到2025年,美兰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的运行需求,从而实现海南自贸港与全球的高效连接,推动海南成为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

星级服务品牌屡获国内外认可

近年来,美兰机场在巩固服务品牌成效的基础上,聚焦旅客需求体验,重点围绕旅客全流程服务体验,特殊旅客服务等主题打造丰富多样的服务产品,推出了智慧防疫平台、爱心贴、冬衣寄存、爱心柜台、志愿者帮扶、0898-966114全新客服热线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实现在问询、值机、安检、登机等不同服务场景下的全流程联动。

2022年以来,美兰机场凭借优质的旅客服务体验蝉联“SKYTRAX中国区最佳区域机场奖”,并荣膺“SKYTRAX中国区最佳机场员工奖”、ACI“旅客之声”表彰、ASQ亚太区“最佳机场(1500-2500万规模组)”、ASQ亚太区“最佳卫生措施机场”、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服务质量优秀机场(1000万以上量级机场)”等多项国内外大奖。

作为海南自贸港的重要交通枢纽及形象窗口,美兰机场自1999年5月25日通航至今,已平稳运行23年。未来,美兰机场将持续提升安全服务管理水平和品牌影响力,完善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质量,提升机场与城市间的经济连接性与对外服务的辐射能力,为持续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图文:海南机场)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