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欧漂浮式海上风电合作论坛将于7月8日在海南万宁举办

2022年07月06日09: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万宁7月6日电(李浩蓉)中欧漂浮式海上风电合作论坛将于7月8日在海南万宁举办,本次论坛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与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联合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本次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全程网络直播。论坛主题为“聚焦漂浮式,迈向深远海”,邀请中国国家和地方政府、欧洲驻华使馆,及中欧漂浮式海上风电龙头企业代表,围绕漂浮式海上风电技术创新、降本增效、产业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通过互学互鉴,实现中欧漂浮式海上风电共赢发展。

据悉,“十四五”是中国海上风电走向深远海、实现高质量跃升发展的关键时期。《“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提出,推动深远海海上风电技术创新和示范应用,力争“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我国首个漂浮式商业化海上风电项目。加强中欧在漂浮式海上风电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海上风电产业升级、加快清洁能源发展与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