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党建引领赋能 项目建设加速

2022年07月06日09:53 |
小字号

7月1日,儋州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洋浦保税港区举行。

7月1日,儋州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洋浦保税港区举行。

今年来,儋州全面落实省委“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围绕“党建引领一体化、担当奋进争一流”主题,以督查和绩效考评工作作为检验“一体化”“争一流”效果的大抓手,打出党建引领组合拳,党员干部抢抓关键时间节点,全力冲刺,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飘在工地上,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奋力推进儋洋一体化。

勇担使命,迎难而上

“政府给我们村民办了实事,还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大家都非常支持项目建设。”三都办事处南滩村委会周宅村村民周载德说。

今年4月22日开工的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是儋洋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占地300亩,用地共涉及三都办事处南滩村委会4个自然村。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现“拿地即开工”,三都办事处立即组建由9名党员干部作为主要力量的征地搬迁工作组,反复进村入户与村民做思想工作,以党员干部带头啃下这根硬骨头,最终仅用23天完成300亩用地的征收任务,使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47天时间。

“工作没有什么捷径,靠的是把工作做在前头,平时多为村民办实事,就能获得村民的信任。” 洋浦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征地搬迁工作组副组长陈壮儒说。

多措并举,高效推进

5月20日,儋州举办网络招商大会暨石化专场活动;

6月17日,儋州举办海南自贸港洋浦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线上招商推介会;

6月24日,儋洋农产品加工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举行;

......

困难在哪儿,党员就在哪儿。在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的情形下,儋州市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投入招商引资工作。今年,儋州已先后举办了基金、石化、现代服务业、农产品等方面的招商活动,通过线上宣讲推介,进一步提升招商覆盖面;加强线下跟踪对接,快速筛选符合自贸港和儋州洋浦产业导向的企业,招商工作成效明显。

“通过建章立制的方式发动全市领导干部,全面激发人人都是‘招商员’的责任感,全力投入招商工作,开展多样化招商。”洋浦投资促进局局长郑妮说,相信在全市大招商活动的推动下,招商引资的服务质量和成效将会跃上新台阶。

据了解,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发展”活动中,儋州以着力打造勇当先锋干事创业队伍、集中精力抓招商引资上项目等8项具体任务为抓手,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调研大排查、“四学四做”、局长话儋州、乡镇负责人和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擂台赛等多项活动,在全市营造奋进担当、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分类施策,克服难点

推进儋洋一体化,是儋州洋浦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机遇,更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考验。

5月20日,儋州专门召开动员大会,要求从5月起,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发展”活动,同时配套出台活动绩效考核、督查推进办法和方案,推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

“研究编制儋州市绩效考核督查工作就是为了把新的机制进一步做足做实,突出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从根本上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这个‘顽疾’。”市委督效办常务副主任陈克伯说。

洋浦交通运输和港航局局长邵晋宁表示,将以活动为契机和抓手,全力推动关于儋州洋浦一体化措施的落实,争取年内开工两项航运枢纽核心的项目和11项重大道路基础设施项目,为儋洋一体化开好头起好步。

“继续以‘五破五兴五做’为抓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创新型、战斗型、实干型、拼抢型、廉洁型干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奋力打造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先英表示。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如今,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场景正在儋州洋浦徐徐展开,广大党员干部一以贯之地坚持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促进,正冲在各个项目建设的最前线,推动党建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共赢,全力谱写“儋州因洋浦而更加开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的新篇章。(洋浦政务)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