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吉阳区发布第1号总河湖长令   年内完成全区河湖库海专项排查整治

2022年07月08日18:22 |
小字号

近日,三亚市吉阳区发布第1号总河湖长令,要求相关部门于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全区河、湖、库、海的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摸清和清理整治水污染隐患的突出问题,切实落实水污染防治任务,提升全区河湖库海水生态环境质量。

据悉,本次排查整治范围重点为吉阳区河、湖、库、海,主要排查整治5类突出问题:一是入河、入海非法排污口;二是末端截流导致用水高峰期或旱天时,污染物溢流入河入海的设施及排口;三是非法的水产养殖、畜禽养殖场、屠宰厂(场)、养殖专业户和农户散养,养殖污水及粪污通过各种渠道排入河道、海湾;四是河道、海湾管理范围内乱扔乱堆垃圾,倾倒、填埋、贮存、堆放固体废物或污染水体的物体;五是船舶废弃物、废污水、油污直接或间接排河、排海。

据了解,吉阳区将综合运用卫星遥感图片、无人机航拍、人工巡查等多种手段开展全面排查,建立清单台账,并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区河长办、区湾长办将采用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过程、督细节、督实效,并将水污染隐患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纳入河湖湾长制2022年度考核。(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