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冯忠华:坚持党对自贸港建设绝对领导,确保自贸港建设正确方向

2022年07月12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12日电 (毛雷、李学山)7月11日,中共海南省委“中国这十年·海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忠华在会上回答记者关于“在党的组织建设、干部工作等方面是如何保障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提问时表示,近年来,海南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及干部工作,十年来海南全省党员人数增长了17%,基层党组织数量增长了20%。

冯忠华介绍说,组织建设方面,海南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自贸港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党对自贸港建设绝对领导,确保自贸港建设正确方向。十年来,全省党员人数增长了17%,基层党组织数量增长了20%(同期全国党员人数增长13.61%,基层党组织数量增长17.5%),党的组织体系更加严密。为了更好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海南省委研究制定了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1+2+7”系列制度文件,把党的领导贯穿自贸港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注重夯实基层基础,选优配强基层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前,党组织的领导力正不断加强。

干部工作方面,海南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千方百计把自贸港建设需要的好干部发现出来、培养起来、使用起来。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通过开展作风整顿建设、能力提升建设、“查破促”等活动,帮助干部坚定信念、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本领。

“目前,海南全省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冯忠华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海南时指出“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干部能力素质明显提高”:“这是对我们的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全省干部将不负重托,砥砺前行,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贸港再立新功。”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