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徐启方:把平安打造成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深厚底色

2022年07月12日00: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12日电(毛雷、李学山)7月11日,在中共海南省委“中国这十年·海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启方表示,在社会治理方面,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努力把平安打造成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深厚底色。

一是全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一体推进。在海口、三亚、儋州、三沙四个地级市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基础上,在全省范围同步推进县域治理。

二是扎实推进自由贸易港风险防控。坚持底线思维,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实战化运行,加强管边控海工作和“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实施离岛免税商品溯源,严防严打走私行为,风险防控网络进一步织密。

三是基层治理不断夯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基层治理的重心下移,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深化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体系建设,构建综治中心、社管平台、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四位一体”机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省刑事案件立案数6年连降、11年来最低,治安形势建省以来最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