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五指山:奋力推动绿水绕城目标 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2022年07月13日09:51 |
小字号

7月12日上午,五指山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朱宏凌深入南圣镇开展巡河调研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紧抓实抓牢河长制工作,奋力推动绿水绕城目标,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朱宏凌分别深入南圣镇军民河、七仙岭河以及五指山市2022年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现场,一路巡河察看、一路把脉“会诊”,现场检查了河道保洁、水环境质量、水生态修复等情况,了解两岸农业农村基本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

朱宏凌强调,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河道管理和周边建筑垃圾、农药包装废弃物管理,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以“长牙齿”的措施管水治水,加强巡查监管、加大监测力度,严肃处理乱排污染物和非法侵占河水域岸线等违法行为,积极开展河道清淤疏浚、污水治理排查整治等行动,坚决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确保生态安全、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发挥好河长作用,加强日常巡河巡查,实时掌握河流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河长制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地落实。同时,要围绕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目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休闲旅游等产业项目,进一步加大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周边群众的责任意识,共同营造护河、爱河、治河的良好氛围,在确保河流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同时,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富裕富足。

五指山市政府副市长高亮参加巡河。(五指山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