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秀英区:上好暑期安全必修课 筑牢学生安全防护墙

2022年07月13日09:54 |
小字号

暑期来临,气温炎热。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海口市秀英区持续开展“五个一”防溺水系列活动,为学生上好暑期安全必修课,筑牢学生安全防护墙,不断强化学生溺水防范工作。

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秀英区教育局于2022年7月7日下午召开学生暑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学生防溺水、防交通等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学校、幼儿园迅速布置落实,召开校级安全工作部署会,切实筑牢学生假期安全屏障,坚决防止出现学生溺水事故,努力创建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

组织开展“防溺水教育进校园”活动

遇到人员溺水怎么办?如何正确施救和自救?7月6日至7日,秀英区教育局联合铭鸽救援队深入东山中学、永兴中学、石山中学等三所乡村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急救常识。教官结合各地发生的溺水事故,通过鲜活的案例帮助学生认识溺水的危险性,敲响生命警钟。活动现场,教官还借助图片、演练等形式指导学生正确开展心肺复苏操作,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互动,给学生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安全教育课。

开展离校前的安全专题教育

7月8日,秀英区各学校、幼儿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离校前的安全专题教育并观看《暑期安全警示公开课》,为学生上好放假前最后一课,做到离校不离教。老师们主要从疫情防控、防范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劳动安全、心理健康、假期学习等方面进行提醒教育,带领学生重温防溺水的“六不准”、外出要报备的“四知道”,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

印发一封致家长的信

暑期防溺水的监护责任重在家庭。秀英区各学校、幼儿园组织班主任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平台,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67000余份,让学生把“安全”带回家。让家长提高防范意识的同时,时刻做好子女的安全教育,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切实把安全教育内容延伸到各个家庭。 

组织防溺水志愿活动

启动以“巡河防溺”为主题的暑期防溺水志愿活动,组织教师参加志愿巡河防范学生溺水行动,对学校周边水域进行巡查,发现有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在水边玩耍和戏水时,立即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劝离。(图文:秀英发布)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