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龙华区7月14日在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07月14日07:48 |
小字号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海口市龙华区定于7月14日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龙华区内大同街道、金贸街道、海垦街道、金宇街道、中山街道、滨海街道和城西镇辖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7月14日上午9:00开始,晚上20:00结束。具体点位详见附表。

三、注意事项 

1.检测区域人员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近日做过核酸检测的也要参加)。请市民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按所在街道(镇)、社区(村)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需要连续生产的大型企业、封闭管理单位,可由所在街道(镇)安排上门采样检测。

2.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早上8:30起实行交通管制,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9:00开始检测,区域内全部出入口进行检查管控,除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等相关单位外,全域人员和车辆“不进不出”。确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离开的,必须履行备案审批手续,或由交通路口管控人员临机处置。

3.采样全部结束至全员核酸检测结果正式向社会公布前,全域保持“静默”模式。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禁止人员流动,完成采样的群众要做好健康监测,严格做到“足不出户”,不与家庭以外的人员接触。

4.请所有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市民积极配合社区干部、物业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截屏保存好健康码,同时准备身份证(儿童准备户口本等),采样时提前打开健康码,身份证作为备用,以避免突发网络拥堵。

5.采样期间,受检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佩戴口罩,保持间隔、有序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领取“已采样”纸贴,并及时离场。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不采样。

6.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未按要求完成核酸采样的人员和与病例或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伴随的人员将会被赋“黄码”。请务必按时参加检测。

7.采样检测期间,各街道(镇)、社区(村)工作人员会入户了解核酸检测情况,对高龄老人、临产孕妇、婴幼儿、重度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和正在居家隔离的人员,安排“上门服务”,采样小组入户上门进行采样检测,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8.涉疫消息以官方发布为准。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对造谣传谣、扰乱秩序、拒不配合、不按要求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7月14日有雷阵雨,请大家带上雨具!感谢您的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

海口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7月14日

 龙华区区域核酸检测点位汇总表 

注:如有调整,以现场安排为准。

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镇街通讯录 

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

0898-68954321

中山街道 66210520

滨海街道 66240672

金宇街道 66837591

大同街道 66754663

海垦街道 68925061

金贸街道 68538329

城西镇 66989370

龙泉镇 65520008

龙桥镇 65501006

遵谭镇 65723373

新坡镇 65540996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