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临高法院举办“领导干部讲禁毒”专题讲座

2022年07月16日18:24 |
小字号

为推动专项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提高法院干警的禁毒意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法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5日,临高法院举办“领导干部讲禁毒”专题讲座。党组书记、院长周传忠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课,院领导班子以及全院干警参会。

专题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现场

现场播放了禁毒宣传视频,视频以真实案例揭露新型合成毒品的迷惑性,讲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周传忠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院干警务必严格履行审判职责,依法严惩毒品犯罪。

2、临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传忠。

临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传忠。

周传忠要求,要广泛动员,提高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充分运用审判工作贴近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有效加大对毒品犯罪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警示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彰显人民法院依法严惩毒品犯罪的鲜明立场;加强对毒品案件的审判,严厉打击涉毒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在惩治毒品犯罪案件上,要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做到重罪重判,巩固禁毒斗争的成果,竭力遏制毒品犯罪,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加强干警禁毒教育,干警要充分发挥好作为法院工作人员预防毒品的导向和辐射作用,确保自己和身边人远离毒品;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禁毒宣传的有利时机,特别是发挥好法治副校长的作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好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最后,周传忠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岗位干警要履职尽责把好关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图文:文澜法苑 符兴帅、陈净)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