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暑期海岛游升温  三亚站推出特色暖心服务

2022年07月17日11:08 |
小字号

随着暑期的到来,三亚习习的海风、多元的“水上运动”项目、免税购物政策等吸引了很多“入琼避暑”的学生党和家庭组合前来度假。为此,三亚站也精心推出了多项特色服务。

据了解,车站增加了对候车区域空调消毒和清理的频次,不仅保证了空调制冷效果良好,还满足了疫情期间空气流动畅通的要求。三亚站服务台专门配置“清凉药箱”,里面备齐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旅客可根据需要到服务台免费领取使用。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三亚站候车室内加强对卫生间、闸机、电梯扶手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除了日常的不间断消毒,还在当天营业结束后进行整体消毒,联系专业部门安排每周一次的全方位“地毯式”消杀,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旅客朋友你们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您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7月17日在三亚站,从湖南来三亚旅游的宋女士告诉记者,“我带儿子想到蜈支洲岛潜水,来之前比较担心疫情的影响。到了三亚站,看到车站工作人员装备齐全,进站时都要求查看健康码,还有工作人员在对设备进行消毒,让我对这个城市很放心,很有安全感。”

为了服务暑期到来的各地旅客,三亚站提前对“u彩365”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完善“U彩365”亲人式、110式、无缝式、便民式、双语式、向导式“六式”服务法的工作流程,针对不同旅客需求,畅通线上线下重点旅客预约渠道,组建党、团员突击队帮扶旅客,努力为旅客的温馨旅途“增色添彩”。

据悉,今年暑期三亚海棠湾各大高端酒店预订趋势明显增长,目前日均租车订单量排名达到全国第一,三亚站自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客流也逐步增长,日均到发旅客近3万人次。

三亚站客运值班员李程潜说:“这个暑运,我们不但要掌握好铁路客运新举措,还要进一步熟悉三亚的旅游情况、疫情防控举措,以便更好的向旅客解答,让他们对三亚留下更满意的印象。”(海南铁路公司 陈可瑞)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