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代表团将派出800余名运动员参加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

2022年07月18日22: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动员誓师大会现场。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7月18日电(牛良玉)“挑战自我,突破极限,非比寻常......”7月18日,三亚举办参加省运会运动员动员誓师大会,运动员们响亮的口号在会场内回荡,吹响了省运会“冲锋号”。据悉,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三亚将有8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群众体育项目共组织347名运动员、32名教练,26人/次领队参加26项比赛,是海南群体项目参与人数最多、项目最广的市县。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举办,共设竞技体育项目以及群众体育项目两部分。竞技体育项目包括田径、沙滩排球、举重等在内16大项比赛且记牌记分。此次三亚共组织468名运动员、68名教练员、17人/次领队参与竞技项目角逐。据介绍,省运会临近,三亚严格按竞赛总则和相关竞赛规程要求抓好落实参赛工作,按时做好参赛项目和运动员报名、管理和参赛等工作;指导教练员制定训练方案,在做足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常规训练和赛前强化训练;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加强训练期间的安全管理等工作。目前,各项目已全面完成选拔,进入紧张集训阶段。

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牛良玉摄

三亚市副市长严连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三亚市委市政府在体育事业的投入逐年加大,全市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发展态势逐年向好。希望各项目运动队、教练员一定要刻苦训练、精心备战,始终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比好每一场赛事,有金必夺,有分必争。

活动现场,参赛运动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省运动会不仅是竞技的赛场,更是展现三亚‘精气神’的重要窗口。”运动员代表高紫娜表示,誓师大会振奋人心,令其备受鼓舞,在今年的比赛中将赛出风格,赛出友谊,更要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展现三亚运动员蓬勃向上的风采,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