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RONDO3人工智能一体机在乐城成功应用 人工耳蜗植入者开启智能聆听新生活

2022年07月18日20:36 |
小字号

近日,首批3名奥地利MED-EL人工耳蜗植入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乐城院区成功进行RONDO3无线一体机的升级。这是RONDO3人工智能一体机在国内的首批成功应用,是博鳌乐城先行区成功引进国际先进医疗技术的又一成果,将造福全国数万名人工耳蜗植入者,帮助他们开启智能聆听新生活。

据介绍,人工耳蜗分为体内植入体和体外声音处理器两部分,是将声音转换为微弱的数字电信号刺激听神经产生听觉,是目前治疗重度和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最有效的方法。正常耳蜗发育2.5-2.75圈,从底转到顶转共分布有约3万根听神经纤维,分别传送从低频到高频的声音。最新的人工耳蜗技术可完全覆盖耳蜗全长,刺激所有听神经纤维,以达到最精细的听觉效果。

RONDO3一体机人工耳蜗可接收低至70Hz的声音,可分辨200Hz以下的音调和音乐声,最高可识别近10000Hz的摩擦音和高频声,呈现最自然的声音,在精细听觉和噪音环境下聆听方面优势尤为明显。(乐城管理局)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