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供电局推行“线上办”服务 让客户“一次都不跑”

2022年07月18日21:55 |
小字号

“儋州供电局工作人员办电效率真的太高了,通电装修后,我的店很快就要开业了!”周理亮高兴地告诉记者,从“我申请办理用电”到“我用上电”,仅等待一天。

今年,周理亮筹备在儋州开一家主营广告制作服务的店,在那大镇军屯村综合市场找到一家临街铺面后,他马上着手装修,急需用电。了解到可以线上申请办理用电后,周理亮就尝试拨打95598热线。

“我想申请办理用电……”7月13日上午11点许,接到周理亮的业务办理申请并询问有关情况后,儋州供电局工作人员不到半个小时便出现在周理亮的店里,帮他线上提交业务申请需要的材料,实地考察用电现场情况,设计供电线路走向,完成电力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我这边需要准备的材料很简单,就一份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法人代表复印件。不用跑去营业厅、没有繁琐的程序、不用长时间的等待,感觉实在太棒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周理亮感慨地说道。

14日上午10点,儋州供电局那大供电所营业服务三班班长梁儒和同事按照约定时间上门,带上各项专业工具,做好连接线路的准备,为店里安装了三相智能电能表。10点25分,店里第一次通上电。

“电费也能线上交,以后用电遇到任何问题,咱们都可以线上咨询、办理业务。”通电后,梁儒细致地向周理亮介绍了线上办理相关业务的事项,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周理亮连连点赞。

据了解,为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儋州供电系统全面推广小微企业低压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落细落实“主动办、线上办、联席办、一次办”等新举措,最大限度“减流程、减材料、减时间”,降低用电成本,提升服务效率,持续改善用电营商环境。今年上半年,儋州供电局线上共接6320单,全程“跑腿办”,上门送电成为常态,小微企业平均办电时长仅1.97天,比“国家标准”优化提升时限30%以上。

周理亮说,经历过这次超预期的用电服务,他觉得儋州对中小企业“非常友好”,对于未来经营,他更有信心了。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