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启动 将邀请国际设计大师担任评委

2022年07月19日22:0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19日电 (樊欢迪)7月19日,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在海口启动。此次大赛以“设计未来、共谋发展”为主旨,以“国际化、产业导入、人才孵化、设计成果转化”为主要特色,为海南高质量招商引资提供支撑。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刘振表示,此次大赛得到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的支持,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合肥市工业设计协会、西安市设计联合会、贵阳市设计联合会等省、市设计协会组织联合协办,整合各城市的设计产业园、设计平台、设计企业参与大赛,保障大赛的覆盖面及效果。

据悉,本次大赛将利用与海外设计机构交流合作建立的良好关系,通过线上等渠道,面向海外及港、澳、台设计组织、机构、企业、大学等征集参赛作品。在评审规则上与国际知名赛事同步,还将邀请国际设计大师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

同时,将举办多场线上线下大赛宣讲推介交流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以及线上交流会,加强与设计产业园、设计平台、设计行业协会、设计企业进行对接交流,与广大设计师进行互动,推介大赛及海南国际设计岛,助力招商引资。

在大赛评审机制上,将组建由国内外设计专家、教授、大型企业负责人、重大销售平台、投资机构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从原创性、创新性、经济性、实用性、工艺性五个维度,经过资格审查、初评、公示及网络投票、终评答辩路演等流程,优中选优,秉承公开、公平、公正,以设计作品反映设计实力的原则,评选出优秀的设计师。

在大赛奖励创新上,引入奖励机制,本届大赛获奖设计师,将获得全国工业设计人才能力水平等级认定,以及奖金奖励。同时制定有关政策积极促进优秀设计师和设计项目在海南落地及孵化。

“大赛将集聚全球创新要素培育和吸引创新人才、专业人才在琼就业创业,营造开放、创新的产业环境和良好氛围,激发设计创新活力,以‘设计+’凝聚产业链,全面开启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刘振说。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