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澄迈召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五次推进会

2022年07月19日19:22 |
小字号

7月18日下午,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尹丽波在县委礼堂主持召开全县“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五次推进会。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重要意义,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转变作风、踔厉前行,切实为海南自贸港和现代化幸福澄迈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以“病例讨论会”等形式召开,聚焦澄迈县城镇水环境综合整治(大塘河、海仔河)PPP项目建设严重滞后的问题,澄迈县老城镇永庆大道、盈滨路路面损坏长期未解决的问题,老城开发区北二环路市政工程严重超合同价的问题等3个典型病例,深入分析根源、提出解决思路,相关镇和部门发言,分管县领导和省管干部点评。

澄迈县委书记尹丽波。

尹丽波强调,要正视问题、深剖原因,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明确方向、扭住关键,以干部能力的提升推动活动提质增效。要通过对这三个病例的剖析,挖出来一批深层次、系统性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要主动排查敢揭短,全面梳理研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另一方面,要立足实际扩宽渠道,调整工作角度,由被动向主动转变。要狠抓落实提能力。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为契机,将“揭榜挂帅”攻坚行动与优化营商环境和“比学赶超”活动统筹起来,一体推进。要健全制度强联动,实行“病例库”机制,“一把手”要主动挂帅推进。同时,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

尹丽波要求,要压实责任、鼓足干劲,强化大局意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力促活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注重跟踪问效。加强督导考评,常态化深入各单位开展督查督办,着重抓好问题整改。要抓好平时考评和年度考评,以考促落、以评促干,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海南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等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揭榜挂帅”攻关行动进展情况。会上,第一批县级榜单领衔揭榜单位县法院、县行政审批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图文: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叶上荣 周敏)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