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遵循招商规律 把握海南实际 上下齐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冯飞出席

2022年07月20日07:3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遵循招商规律 把握海南实际 上下齐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7月19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海南省省长冯飞作工作部署。

会议听取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分别汇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

沈晓明指出,招商引资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是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支撑。要遵循互利共赢规律,结合海南实际,算好大账与小账、长远账与近期账,转变发展观念,善于换位思考,加强服务意识,主动上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沈晓明要求,要以营商环境建设促进招商引资,以招商引资倒逼营商环境改善,充分发挥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作用,加强个案剖析,举一反三,提出政策建议,完善体制机制,推动一批问题解决,营造公平、透明和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以完善园区开发机制促进招商引资,以招商引资助力园区发展,坚持产城融合,理顺园区开发次序,抓好产业链招商,强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用好天使基金和创投基金,支持初创企业发展,增强企业的根植性和认同感。

沈晓明指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关键在人。要强化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引导干部到招商引资的火线上接受锻炼,提升专业性和实战化水平,锻造一支对招商有热情、对企业有粘性、对客商守信、对工作务实的招商队伍。要做到省领导肯站台、市县领导善使劲、园区领导敢冲锋、招商队伍愿拼命,探索市场化招商机制,上下齐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冯飞指出,要以提速、提质、增效为目标,以签约落地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项目投产率为标尺,以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科技招商、主题招商、市场招商为路径,加强政策解读、要素保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沈丹阳主持,周红波、罗增斌、巴特尔、倪强参加会议。(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