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启动第三批海鲜餐饮行业高质量服务评定工作

2022年07月20日08:28 |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7月20日电 7月19日,三亚市第三批海鲜餐饮行业高质量服务标准餐厅评定工作(以下简称“评定工作”)动员及培训会举行。会议介绍,三亚市第三批海鲜餐饮行业高质量服务评定工作已启动,目前接到30家海鲜餐饮企业的申请,预计将在今年九月底完成相关评定工作。

据悉,根据《三亚市海鲜餐饮行业高质量服务标准餐厅评定实施管理办法》,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履行申报及评定程序,三亚市旅文局、三亚海鲜餐饮协会、三亚市旅联2021年对两批46家海鲜餐饮企业授予了“三亚市海鲜餐饮行业高质量服务餐厅”称号,引导各海鲜餐饮企业管理向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目前仍有42家还在正常营业。

培训会上,三亚市第三批海鲜餐饮行业高质量服务评定专家组成员为报名参评的30家海鲜餐饮企业代表人员进行评定工作培训,通过《三亚市海鲜餐饮行业高质量服务餐厅标准》的五项内容,以图片演示、案例分析等方式,为海鲜餐饮行业人员指出现阶段海鲜餐厅还存在的问题,鼓励餐厅提供公筷公勺、设置价格电子显示屏等,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推进海鲜餐饮行业高质量服务标准餐厅评定工作。

据了解,《三亚市海鲜餐饮行业高质量服务餐厅标准》主要围绕“现场赔付,安心消费”“文明用餐 开心消费”“温馨提示 放心消费”“明厨亮灶 舒心消费”“微笑待客 暖心服务”五个方面,推动海鲜餐饮企业在宣传营销、诚信服务、卫生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迈向更高台阶。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评定工作,可以让海鲜餐饮行业人员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取长补短,在诚信经营、管理规范、明码标价的基础上,促进海鲜餐饮行业服务质量与服务品质高质量发展,满足市民游客对高质量服务的要求。(实习生 林蔡灵/文图)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