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白沙投放126.43万尾鱼苗 净化水域生态环境

2022年07月20日09:03 |
小字号

近日,白沙县畜牧兽医和渔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增殖放流活动,分别向珠碧江流域白沙段和细水乡南晚河松涛水库源头流域投放126.43万尾鱼苗,利用鱼类净化浮游生物和藻类植物,防范水体富营养化现象,增强水体自净能力,进一步推动白沙水环境持续向好。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县畜牧兽医和渔业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六水共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统一采购、定点投放的方式,为流域内水质以及生态环境提升打下基础。”县畜牧兽医和渔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白沙还组织相关部门、相关乡镇执法人员在流域两岸巡逻,有效杜绝“前面放、后面捕,上游放、下游捕”的现象发生,确证增殖放流活动取得实效。

“珠碧江流域白沙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对珠碧江流域白沙段的生态平衡以及流域水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县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鱼苗投放活动,希望让社会各界人士树立“净化水体,保护生态”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六水共治”氛围,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六水共治”中来。

下一步,白沙将持续加大对相关流域的增殖放流,持续的营造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六水共治”。(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