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当好东道主 办好省运会

儋州更新街道绿化植被 提升城市园林景观

2022年07月20日14:35 |
小字号

儋州市体育中心“一场两馆”外围路面景观焕然一新。黎有科 摄

儋州市体育中心“一场两馆”外围路面景观焕然一新。黎有科 摄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高标准、高质量筹办省运会,儋州市那大城区主次干道开展园林改造工程。本次改造工程在部分道路公园采用特色植物创新景观布置形式,为全市营造气势宏大、喜庆热烈、内涵丰富的城市景观和文化氛围,充分展示出儋州城市的地域特色和文化景观。

7月18日,记者来到中兴大道沿线,崭新的花卉映入眼帘。三角梅、金钱榕、高山榕、红花风铃木、非洲楝……五彩缤纷的绿化带吸引不少市民拍照打卡。

此外,位于云月路、文化北路、迎宾大道、兰洋路、宝岛路等地绿化带植被都进行相应更新,层次更丰富,让道路景观更有品质,路旁的人行道也换上了崭新的彩色步道铺装。为营造省运会氛围,助力“创文”工作,提升市区园林景观,儋州市还在儋白高速路口段、市民文化广场、中湖公园以及南茶公园等地采取补种灌木、乔木、地面绿植等形式进行改造提升。在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补种,对黄土裸露进行复绿补种。

截至目前,文化北路、云月路、迎宾大道、兰洋路、宝岛路绿化改造基本完成,儋白高速路口绿化完成70%,后续将开展科学管养。(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