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大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见习记者黎鹏 通讯员李天畅
2022年07月21日08: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大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 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ESI近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海南大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截至目前,该校已有植物与动物科学、化学、材料科学、农业科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SSCI)所收录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该指标对近十年内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总引用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排名数据每2个月更新1次。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