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文昌首发四款限量纪念版“问天”系列数字藏品

2022年07月21日11:48 |
小字号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搭载“问天”实验舱的“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近日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并与天和核心舱对接。

7月20日,记者从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获悉,在“问天”实验舱发射之际,趣链科技旗下公司丝数零境科技有限公司、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海南铜鼓岭景区将联合首发4款限量纪念版“问天”系列数字藏品,分别为“我的问天号”“问天梦圆”“铜鼓问天”“逐梦问天”。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4款“问天”系列数字藏品,分别对应不同玩法及相关权益。同时,本次发行还搭建了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航天元宇宙平台,民众可以同步观看本次火箭发射,还能解锁元宇宙最新玩法,共同为中国航天加油、为航天精神接力。

随着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出现,文昌航天事业迎来诸多新生机。在区块链方面,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近日与丝数零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商业航天数字化应用技术的拓展与推广,打造数字太空经济新业态,促进文昌航天数字文旅产业高质量多元化发展。

根据合作,丝数零境被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官方指定为授权方,依托趣链科技国产可控自主区块链技术,活化运用航天文化IP,提升文昌航天文化传播声量,打响城市知名度,为当地航天事业带来数字化变革成果。

趣链科技城市链事业部副总经理邵羽表示,将以此次“问天”系列数字藏品的发布为契机,积极发挥技术、产业优势,加快区块链技术在航天领域的应用,助力文昌航天事业发展。(来源:云上文昌)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