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投用140个便民核酸采样亭 每日采样时间为9时至21时

记者习霁鸿
2022年07月24日09:1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7月23日从海口市卫健委获悉,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市民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防止交叉感染,该委决定在市内人口密集的主要街道和商圈放置140个便民核酸采样亭。23日起,采样亭陆续投入使用,每日工作时间为9时至21时。

出于加强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7月22日至23日,首批66个采样亭已运达海口,按照“三圈一线”(会展圈、酒店圈、商贸圈、滨海沿线)的要求,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安装调试。

新闻多一点

海口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情况可实时查

记者7月23日从海口市卫健委获悉,为方便市民查询核酸采样点的实时情况,海口上线了便民核酸检测采集点实时查询服务,可以查询附近核酸采样点、路线、采样人数、等待时长等实时信息。

市民可以搜索“健康海口”微信小程序,选择“核酸采集点地图”,即可进入查询服务页面。

据了解,该服务系通过在各采集点安装摄像头,获取现场视频,使用AI人流统计技术和AI口罩识别技术,得到现场实时人流情况。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