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建行海南省分行举办“建遇自贸 共赢未来”对公业务推介活动

2022年07月25日17:54 |
小字号

海南建行领导与客户进行业务交流。

海南建行领导与客户进行业务交流。

7月25日上午,由建行海南省分行主办的“建遇自贸 共赢未来”对公业务推介活动在海口亚特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建设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战略客户部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省内120余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享自贸机遇,共襄发展盛举。建行海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季节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季节在致辞中表示,建行海南省分行作为国有大行,始终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纵深推进新金融行动,持续创新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支持和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近年来,海南建行通过强化金融科技创新,为普惠金融客户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产品供给。截至目前,海南建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已突破百亿元,为超过万户海南中小企业带来普惠金融红利。同时,建行通过大数据评估科技企业的持续创新能力并审批贷款,让科技型企业将技术“软实力”变成融资“硬通货”,服务“专精特新”企业。

建行海南分行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做详细解答。

建行海南分行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做详细解答。

与此同时,海南建行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积极开展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全力服务自贸港绿色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海南建行绿色贷款、清洁能源产业贷款增速均超过30%,远高于各项贷款增速。此外,海南建行创新推广“跨境快贷”功能,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化的贸易融资服务。全省独家开办“关银一Key通”业务,实现电子口岸和建行金融业务的跨平台“一Key”应用。先后落地全国首单外商直接投资外汇登记创新业务、自贸港首单取消结汇待支付账户试点业务等,助推自贸港开放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推介活动中,海南建行公司业务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国际业务部、资管(同业)中心分别围绕服务自贸港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等方面,对建行公司条线金融产品和服务作了专题推介。

当前,海南正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建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国有商业银行的初心使命,加强金融赋能,进一步创新和深化金融服务,强化多维度多层次融资支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多金融支持。(文/图: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