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携手普华永道共谋航天城产业集聚新发展

2022年07月26日19:13 |
小字号

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7月26日电 (毛雷、李学山)7月2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与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招商引资、搭建园区咨询和运营服务体系等方面展开合作。

文昌国际航天城是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航天产业也是海南自贸港“海陆空”三大未来产业之一,布局“三大片区”:商业航天发射区、高新技术区和旅游区,发展“三大产业”:火箭产业链、卫星产业链和数据产业链。将充分发挥三大优势,大力发展“三链”及“航天+”产业,推动“三区”同步协调发展,全力打造为国际一流、对外开放、融合创新的商业航天发展示范区。

普华永道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是文昌国际航天城开展国内外宣传、招商引资、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是扎实推进航天强国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招商引资、境内外宣传、搭建园区咨询和运营服务体系、制度集成创新、健全财务管理机制等方面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特别在招商引资、孵化基地建设、体系搭建等方面力争取得实际性效果。

当天在签约现场还举行了“文昌国际航天城众创产业基地”授牌,有关各方将结合文昌国际航天城产业规划,以合规经营为标准,使众创产业基地成为文昌国际航天城乃至海南省12个重点园区的“样板子园区”,进一步加强文昌国际航天城产业集聚发展。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