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今年上半年儋州洋浦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95.52%

2022年07月26日14:07 |
小字号

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今年上半年,儋州洋浦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完成38.71亿元,同比增长95.52%,保持迅猛发展好势头。

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是儋州洋浦从事进出口业务的重要企业之一。该公司自有26艘船舶、租赁8艘VLCC船舶,主要从事国际油品运输业务。航线和业务范围为中东-国内进口原油运输,国内与东亚、东南亚间的成品油进出口运输。据统计,上半年该公司船舶国际货物运输服务进出口额超10亿元。

据了解,针对服务贸易企业,金融局联合银行共同制定了外汇业务结算方案,同时发挥洋浦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的优势,在经常项目项下,对于服务贸易企业5万美金以上的纳税备案申请表可以事后审核,大大提升了外汇业务办理的效率。

下一步儋州洋浦将以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有利契机,大力推动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吸引更多跨境贸易投资企业落地。加快推动国际船舶沿海捎带、开放船舶法定检验等港航政策落地,促进航运业快速发展,力争全年水运周转量突破9000亿吨公里。同时,大力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利用跨境资金流动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开展离岸贸易,做大业务量。(来源:洋浦政务)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