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组团“赴约”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2022年07月27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27日电(李浩蓉)7月25日至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口举行。26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明率队到消博会现场观展,在“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中寻求互利共赢合作点,推动昌江实现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据悉,第二届消博会海南馆产品品类涵盖游艇及新能源车、沉香及黄花梨、医疗健康、旅游商品、食品饮品、教育消费六大类,体现海南本地核心展品和“名特优新”精品实物。其中,馆内展示的昌江玉精品,充分体现昌江特色文化内涵和人文情怀。

当天上午,观展成员先后参观了国内省市自治区展区、时尚生活展区、服务消费展区等区域,并到海南馆、重庆馆、贵州馆等展馆了解手工艺文创相关展销情况。

梁明表示,昌江玉雕作品要继续讲好昌江故事,让广大客商、游客在赏析昌江玉的同时,更好地认识昌江、了解昌江,增强企业和客商到昌江投资发展的信心。此外,当前昌江正计划打造手工艺电商直播基地,随同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借助消博会这一平台,加强交流互动,充分学习借鉴其他省份和市县在发展文创产品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助推昌江黎族文创产品产业化、市场化发展。

据了解,本届消博会在招展招商方面聚焦更多全球消费精品,在“衣、食、住、行、服务”等领域汇聚更多细分行业全球头部品牌。其中,国际展区面积达8万平方米,设置服务消费展区、旅居生活展区、时尚珠宝精品展区、高端食品保健品展区、时尚生活展区、国际综合展区、双循环买全球展区。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参展参会。展区新设国货精品馆5000平方米,集中展示国内消费精品和老字号,提升品牌的国际美誉度和竞争力。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