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游艇展“启航”

2022年07月27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27日电(李浩蓉、符武平)7月26日晚,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游艇展启航仪式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行。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出席,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宣布游艇展启航,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致辞。

据介绍,本届游艇展规模比首届更大、活动更丰富。码头主展区总面积18万平方米,吸引了逾60个境内外知名品牌200多艘船艇参加,展区面积和参展数,比首届分别增长约125%、90%。展会为参展商和观众量身打造了包括品牌游艇首发首秀、品牌游艇对接会、海口时尚生活节等现场活动,促进境内外游艇产业交流,为国际游艇领域商贸合作搭建平台和桥梁。

第二届消博会游艇展同期准备了丰富的休闲体验活动,充实海南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让市民在观赏琳琅满目的豪华游艇的同时还能够尽情欣赏各式各样的水上节目表演。如倾力打造“海口时尚生活节”,以“天为幕,海为台,船为景”上演动感DJ秀、乐队演奏等,展区同步配套精致餐饮,让展商和市民游客在展馆就能邂逅富有特色的本地美食,领略“时尚、动感、活力”的滨海风情。

“目前中国游艇产业正在发展壮大中,我们通过参加此次展会,宣传、拓展游艇产业的氛围,弘扬游艇文化,引导大家更全面地了解游艇及其相关产业发展。”参展商慕恩海洋相关负责人朱少余说。

据悉,为培育具有海南特色的游艇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新优势,助力海南游艇产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展会现场还将举办“中国游艇经济发展论坛”,为行业间经验交流、观点碰撞提供契机。届时,来自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国内外游艇企业相关企业代表等,将以“打造亚洲游艇之都”为主题,了解海南游艇产业政策优势,共同探索中国游艇经济未来发展。

副省长倪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驻华使领馆代表等出席。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