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全球医疗消费论坛发布消费医疗品牌影响力榜单

2022年07月27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27日电 (李学山)7月27日,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配套论坛——国内首届“全球医疗消费论坛(GHCF)”发布了国内首个以舆情数据为主要参考的《消费医疗品牌影响力评介报告》,海南多家医疗机构上榜。

颁奖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颁奖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系统展现消费医疗行业发展概况,树立行业标杆,推介优秀案例,于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国内首届“全球医疗消费论坛”,组织了“消费医疗品牌影响力”评选活动,并发布了评选榜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榜单从传播力、国际化、影响力、整体规模与发展空间等维度,以互联网公开数据和初选报名企业相关数据为基础编制而成。榜单从500余家参选主体中,根据各项指标打分进行排序,最终产生了100家在国际医疗消费方面,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行业代表,并按照其所在的类别进行发布。

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确保评比结果公平、公正、公开,不受人为干扰,本次医疗消费影响力品牌榜,以国际消费医疗为主线,完全依托网络大数据的智能索引、海量抓取,并进行横向、纵向数据研究后,实现“智慧”海选,评选出符合国际医疗消费标准的品牌标杆。

评选过程中,专家们通过对消费医疗进行基于相关政策舆论和行业发展大数据的研究,遴选行业优秀品牌,树立行业标杆形象,打破消费医疗行业信息壁垒,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推动消费医疗行业回归健康行业本质,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行业技术要求和水平,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评选活动,不断汇聚品牌优势、权威优势、公信力优势、资源整合优势等信息化发展力量,为社会医疗健康等多领域提供服务支撑与保障。

影响力品牌榜单共分“国际医药消费类影响力品牌企业、国际医药消费类创新型企业、国际医药消费类成长型企业”等10大行业细分类别进行系统评价,评价结果全部由大数据抓取初选确定符合评选条件的500家医疗机构,2021年12月18日至2022年2月18日期间的舆情热度、舆论生态互联网水平、国际化和影响力水平等大数据分析,并经过复评问卷调查,横向、纵向数据研究,结合参评医疗机构规模与成长等多维度架构模型进行加权评价,形成最终《消费医疗品牌影响力评介报告》。

论坛现场,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任、人民数据总经理郑光魁介绍并宣读了《消费医疗品牌影响力评介报告》。恒瑞医药、和睦家医疗和海南第一成美医疗集团、海南成美药业、海南省肿瘤医院、博鳌超级医院等成功上榜。海南成美医院、博鳌超级医院等医疗机构,分别获得“国际医疗消费示范单位”和“医疗消费评价优秀案例”奖。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