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临高烤乳猪”数字美食藏品将于八月上线

2022年07月27日22: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7月27日电 (李浩蓉)7月27日下午,“海南佳肴”数字美食藏品项目启动仪式暨“临高烤乳猪”数字美食藏品新闻发布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中心直播间举行。

“海南佳肴”数字美食藏品主题活动基于海南琼菜文化,借助数字化手段、区块链技术推出海南琼菜系列数字藏品,用新的玩法、新的表达提升琼菜“传播力”,让传统琼菜“更年轻”“更有创意”,助力弘扬琼菜文化,打响琼菜美食品牌,引领琼菜产业数字化升级。

据介绍,这是海南铸造的首个琼菜美食数字藏品项目,以挖掘海南各地美食元素,通过数字艺术化处理,打造的海南首批数字美食藏品,此项目将围绕海南“节气时令、美食名城、特定主题、品牌联名”等美食内涵,寻找、挖掘、宣传临高味道,打造海南数字美食文化名片,促进餐饮消费增长,弘扬海南美食文化、打造海南美食新品牌,引领海南琼菜餐饮行业数字化升级。

发布会现场,临高县商务局局长卢宾表示,将临高特色美食“临高烤乳猪”制作成为数字美食藏品,作为“海南佳肴”的首批数字美食藏品预计在8月底上线发布。届时,用户可通过视听海南APP或通过饿了么平台进入活动专区以拍照识别、好友互动、下单等方式参与活动,消费者通过完成消费任务可免费领取兑换“临高烤乳猪”数字美食藏品。同时每一款数字藏品还设置了空投权益,领取的用户可享受临高县推出的各项旅游美食福利包。

据海南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林介绍,作为本次“海南佳肴”数字美食藏品的产品运营合作商,来画将借助数字人+概念,增加数字藏品的文化内涵以及可玩性,将海南旅游资源及海南美食文化融入进来,以提高用户的参与感和感知度,用“新玩法”和年轻人产生更多共鸣,同时借助数字藏品赋能地方美食联合老字号品牌、非遗手艺创作人等IP实现破圈。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响应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通过将数字人和数字消费场景结合,整合行业资源,推进消费提质升级,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