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中国银行在“消博会”期间举办《人民币国际化白皮书》年度宣介会

2022年07月27日11:15 |
小字号

7月26日,中国银行于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召开之际,在海口举办《人民币国际化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年度宣介会,中国银行副行长王志恒出席并致辞,中国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负责人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白皮书》的主要研究成果,多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志恒出席并致辞。

王志恒指出,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程中,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在对外开放合作领域,人民币国际化将更加发挥“定海针”“增效器”和“护航员”的独特作用。王志恒对人民币国际化做出积极乐观的展望,认为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为依托,人民币必将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进程中展现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白皮书》显示,基于中国银行的最新市场调查结果,人民币国际化在市场主体使用和接受水平、跨境投资货币职能、双边本币结算合作意愿、跨境供应链中的运用潜力、人民币国际货币地位预期等六个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境内外市场主体在对外经贸投资中更广泛地接受和使用人民币进行计价结算、贸易融资和直接投资,强化了人民币的国际货币职能。

中国银行作为人民币跨境流通的主渠道,一直积极推动人民币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并定期发布人民币国际化研究成果,推动并支持境内外市场主体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2021年,中国银行集团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1.2万亿元,完成跨境人民币清算量超过630万亿元;今年上半年,集团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6万亿元,完成跨境人民币清算量367万亿元,均保持全球领先。此次宣介会分享的《白皮书》,是中国银行连续第十年开展人民币国际化市场调查形成的最新研究成果。

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持续丰富完善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与社会各界一道,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行稳致远。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