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开封文旅宣传暨开封文投集团项目推介会在海口举行

2022年07月27日12:33 |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27日电 7月26日下午,以“汴水约海风·宋潮进椰城”为主题的开封文旅宣传暨开封文投集团项目推介会在海口举行,首次发布了开封古城核心区以宋代生活美学为主题的典藏级合院文府产品。

推介会上,开封文投集团介绍了开封市文化旅游资源及旅游优惠政策,重点推介了开封市围绕“一都”(世界历史文化名都)、“一城”(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及开封宋都古城“四厢二十坊”谋划的文化产业项目,并与相关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举办方邀请了开封汴绣、北宋官瓷烧制技艺、朱仙镇木版年画等非遗项目传承人在推介会现场进行集中展示。

非遗项目在推介会现场集中展示。《海南新健康》供图

据悉,开封文旅在谋划项目总投资近600亿元,坚持以“宋文化”为核心品牌,通过实施城墙贯通、水系贯通、城市更新等重点工程,实现“一城宋韵,千年梦华”的盛景。开封文投集团此次推介的内容包含文化历史街区项目、各类酒店项目、文化景区提升、配套商业提升、宋潮元宇宙以及宋文化衍生开发等多个项目,坚持“全域保护、全域规划、全域管理、全域经营、全域旅游”理念,旨在通过业态引入和运营推广,形成开封整体文旅市场化运营和商业体联动,重现宋文化曾经“造极于世”的风韵。

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建一局二公司、中铁十五局五公司进行项目签约。《海南新健康》供图

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建七局四公司河南分公司、中交一航局城建公司河南分公司进行项目签约。《海南新健康》供图

开封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与金椰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旅游合作签约。《海南新健康》供图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介绍,开封暑期文旅产品和活动分为“发现宋潮”“玩转宋潮”“研学宋潮”“时尚宋潮”四个板块,希望通过《包公断案》和《大宋·东京梦华》等实景演出、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推出的“泼水音乐节”和清明上河园的“暑期畅玩计划”等城市活动、开封市豫剧院等研学基地吸引全国游客,“我们推出了包机团队奖励、研学旅行团队奖励等优惠政策,各景区还推出了不同形式的优惠活动,暑期到开封旅游一定会让你觉得物超所值。”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说,此次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组织文旅宣传暨文投项目推介会,既是推介也是学习取经。地处南海之滨的椰城海口与坐落黄河岸边的古都开封,在风土人情上有着诸多差异,但恰是因为这种不同,才让两地相互吸引。

“开封人文资源厚重,海口自然风光迤逦,两地有着旅游资源多样、旅游项目互补的合作优势。”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孟维华表示,本次推介会是一个契机,两地可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两地文化旅游优势,实现文旅互动、客源互送、合作共赢、协调发展,为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市场的交流合作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实习生 汪昊昊)

(责编:黄维、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