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大龙网冯剑峰:运用数字贸易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2022年07月2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28日电(毛雷、孟凡盛)“借助于今年消博会的展台,我们想向外界传达一个信息,就是通过数字化的手段能够帮传统的生产和贸易性行业在品牌渠道运营和金融方面进行赋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贸易,帮助他们的产品更好地走出国门,帮助海外的品牌更好地引进来。”日前,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大龙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冯剑峰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过去十年,大龙网以跨境电商作为抓手,依托两国双园,在全球各国的本土化深耕,以及在全国落地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基地的过程中,我们总结了面向国内和海外两大主体的四大赋能数字贸易产业服务体系,包括品牌赋能、金融赋能、渠道赋能、运营赋能,并在实践过程中的不断优化。”冯剑峰表示,四大赋能体系对垂直品类供应链体系的再塑,是数字贸易背景下满足跨境消费新趋势的最有力武器。

冯剑峰表示,特别是品牌赋能这方面,大龙网从大数据选品出发,以品控标准为指导,以评级为工具,形成垂直品类的品牌供应链中心。大龙网联合中标院、地方政府、央企国企、产品源头中小企业及农户,通过评级品控,实现地方县域特色产品到海内外大渠道的对接。

冯剑峰讲述了“精神茶局”的故事。在安徽东至,大龙网针对东至县所拥有的祁门红茶,打造了全新的茶饮品牌—精神茶局。精神茶局通过大龙网平台对东南亚和中东消费者的长期数据积累与分析,推出了适合年轻化的祁门红茶品牌,赢得了当地消费者的认可,同时在双循环的新格局下,精神茶局在国内也实现了销售开门红,首批5000件在国内电商平台一上市就销售一空。精神茶局通过对大龙网平台海外市场大数据的分析、通过安徽东至县政府合作对传统祁门红茶产品的品牌升级包装,推出适合海外消费者的袋装模式,用新的精神内核打开了国内外市场,帮助东至县60多家茶农实现增收。

在这些成功经验基础上,针对全球跨境消费创新、消费升级的趋势,大龙网集团孵化出了专业的品牌赋能服务平台——PINNOO品浪。品浪,以数字品控标准为抓手,以品牌赋能+评级中心为核心,为好产品提供专业品牌赋能服务的平台,寓意为好产品经过品浪的品牌赋能升级成为有品质、有品牌的全球消费精品后浪。现在品浪正在金耳、燕窝等垂直品类的品牌供应链建设。

“大龙网的初心就是借助于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力量,借助于信息化的力量,帮助中国商品、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构建拥有话语权的渠道,打造数字化的渠道,并与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合作,形成垂直品类的全球品牌供应链,以优质的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促进全球消费创新升级。”冯剑峰说。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