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暨第十四届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今日开赛

2022年07月28日10:43 |
小字号

据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执委会宣传组和竞赛组处消息,省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暨第十四届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在28日开赛。儋州代表团将派出近300名选手角逐25个群体项目比赛。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暨第十四届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置金、银、铜牌各481块,奖牌合计共1443块(团体项目按照每人1块计算)。

据介绍,省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暨第十四届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项目共设36个大项,其中传统类有28个大项,分别是篮球、排球(九人)、乒乓球、羽毛球、足球(五人)、门球、网球、气排球、五子棋、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广场舞、射箭、飞镖、武术、健身气功、台球、轮滑、健身健美、橄榄球、地掷球、瑜伽、跳绳、健身腰鼓、攀岩、街舞;趣味类3项,分别为提水抗旱、背“媳妇”、五绳拔河;民族类5项,分别是高脚竞速、珍珠球、押加、射弩、爬椰树。

据悉,此次竞赛办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各项目竞赛规则和本届运动会相关规定。各项目的具体竞赛办法,按各单项竞赛规程执行。比赛录取前八名进行奖励,参赛队(人)不足8个(含),按实际参赛队(人)减2录取奖励。

此外,在个人赛、双人赛和团体赛奖励方面,第一、第二、第三名颁发奖金、奖牌及证书,第四名至第八名颁发证书。

本届赛事活动共设36个群众性比赛项目,将分别在海口赛区和儋州赛区进行,其中儋州赛区的比赛于7月28日至8月7日举行,海口赛区的比赛于7月30日至8月3日举行。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