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张云逸大将诞辰130周年纪念展8月1日起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

2022年07月30日22: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30日电 (樊欢迪)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度挖掘文昌红色文化资源,深切缅怀张云逸大将的卓越功勋,8月1日至9月1日,为期一个月的张云逸大将诞辰130周年纪念展将在海南省博物馆一号馆展出。

张云逸(1892年-1974年),海南文昌人。早年加入中国同盟会,参加了黄花岗起义、辛亥革命、护国战争和北伐战争。1926年参加中国共产党,1929年在广西右江领导武装起义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历任红军第七军军长、中央军委副参谋长、新四军副军长、山东军区司令员。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广西省委书记、广西省人民政府主席、中央监察委员会副书记等。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

整个主题展览分为导览区和展览区,将通过图文、视频、实物、造景、光影效果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示张云逸不怕牺牲和逆境求变的家国情怀,完整而真实地再现张云逸传奇而辉煌的一生。

导览区内主要展示张云逸形象,以及张云逸一生谨记“以遂初志,而尽己责”信念,展现张云逸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展览区内,则通过立志报国、百色起义、转战千里、万里长征、统战能手、组建新四军、华东支前、主政广西、情系海南等多个部分,展现张云逸大将不同时期的不同经历和事迹,让人物形象更饱满,故事更广为人知。

本次展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共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中共文昌市委员会、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承办。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