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农业银行积极助力消博会 打造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体验

2022年07月30日19:47 |
小字号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除了各类高端消费产品纷纷走俏外,数字人民币也成为一大亮点。农业银行全力推进数字人民币的特色场景对接,多措并举展示数字人民币独特魅力。在展馆内,农业银行打造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区,为参展客户现场开通数字人民币,通过“一分钱畅饮现磨咖啡”、“福彩自助终端”等消费支付场景,吸引广大市民驻足沉浸式感受数字人民币带来的便捷。

场馆外,农业银行面向广大市民开展一系列针对消博会期间的数字人民币主题营销活动:发放“侬惠省”5折秒杀大型商超消费券、5000份“侬惠吃”数币10-30元美食红包、推出“侬惠玩”9.9元观影、5折游景区等超值门票,广大市民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享受“食、住、行、购”一站式消费支付体验。

数字人民币方便快捷的支付体验背后,得益于农业银行近几年对数字人民币业务持续的深耕。作为首批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农业银行始终积极践“DC+”战略,以数字人民币的优势解决市场的痛点、难点问题,在乡村振兴、政务服务、企业财务、公共交通、商超购物、智慧校园等多领域开展了有益尝试,为各类客户提供合规、安全、便捷的数字人民币金融服务。农业银行利用智能合约发放涉农补贴,实现资金定向发放、专向使用、专账管理;利用对公母子钱包,解决连锁企业在银行开户繁琐的问题,并且满足集团客户财务扁平化管理的需求;利用“子钱包推送”,解决用户反复在各类App绑定支付账户的客户体验和安全问题;利用硬件钱包,实现物联网场景无感、安全的点对点支付,提升用户体验。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延伸数字人民币服务触角,持续创新特色应用场景,不仅是业务拓展的需要,也是助力国家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保民生、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农业银行将秉承“注重实效、量质并举”的发展思路, 以数字人民币产品和服务为内涵,面向重点行业着力打造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做活生产生活场景,加速产业赋能。(农行海南省分行)

(责编:刘瀚涛、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