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一男子倒在公交站台内  海口“公交侠”及时发现扶起施救

2022年08月01日20:54 |
小字号

7月29日下午,海口观澜湖新城公交站出现惊险一幕,一名男子突然倒在公交站台上不断挣扎。海口公交集团三分公司 K3路司机刘学铭发现后果断上前扶起施救,并拨打120电话急救,随后在站台守候直至其被救护车安全接走。

海口K3路司机刘学铭发现有人倒在公交站台上。

海口K3路司机刘学铭发现有人倒在公交站台上。

据了解,29日14时48分,海口K3路司机刘学铭驾驶车辆抵达观澜湖新城站时,远远发现站台内一名男子斜躺在站台地面上挣扎,站台内又没有其他乘客。刘学铭察觉情况异常,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当时他脸色苍白,呼吸困难,我呼叫了几声,问哪里不舒服,他神志不清,都没回应,而且我发现他左手和左脚都动不了。”刘学铭回忆,自己立即将倒地男子扶起坐在站台的椅子上,并迅速展开救助,不久男子意识稍微恢复,呼吸正常。

刘师傅停车并用力将倒地男子扶起。

刘师傅停车并用力将倒地男子扶起。

为保障男子的安全,刘学铭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接通120急救电话后,按照医护人员的指引,刘学铭对男子进行简单检查,发现男子存在嘴角不对称、左侧手脚无法抬起、口齿不清等情况。医护人员初步判断男子可能是中风,并立即派救护车前往救治,委托李学铭暂时照看并等待救护人员和民警的到来,发现任何紧急情况就立即通过电话于医护人员联系应对。

刘师傅将倒地男子扶到座椅上。

刘师傅将倒地男子扶到座椅上。

15时5分左右,110民警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男子是外地人,独自在海口打工,在本地无亲属,由于持续高温,突发身体不适倒在站台上。大约15时20分左右,120救护车抵达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男子展开相关检查,随后刘学铭协助民警将男子送上救护车。

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立即对男子展开相关检查。

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立即对男子展开相关检查。

看到男子被救护车安全接走接受下一步治疗,刘学铭如释重负继续投入运营工作。面对同事的点赞,刘学铭表示,事发站台人流稀少,只想着赶紧把他扶起来,下次遇到了还会毫不犹豫去做。

(图文:海口公交集团 符馨芳)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